当前位置:

黄大军督查指导汨罗市防汛、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唐韵 2017-07-09 09: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大军(左)、喻文(右)察看精准扶贫台账。

  红网汨罗分站7月9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7月8日,湖南省岳阳市军分区司令员黄大军深入汨罗桃林寺镇,督查水库防汛、脱贫攻坚、治陋习树新风、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冯波,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等陪同。

  黄大军一行首站为桃林寺镇向阳花水库。这是该镇境内最大的一座水库,库容量505万立方米,可灌溉农田面积2000亩,可解决安全饮水4000人。黄大军详细了解了水库人员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察看了溢洪通道,并听取水务部门技术人员对当前水库防守意见。黄大军指出,水库防汛要合理调度,科学防汛。

  随后,沿着蜿蜒的村道,黄大军一行来到桃林寺镇永兴村、江北村,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并与镇村干部座谈。

  黄大军认真察看了精准扶贫台账,并对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组建一个好班子,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强劲的执行力完成好相关工作。要搭建一个好平台,为村民提供及时精准的市场信息,想方设法把资金引进农村,引进好的产业项目,实现造血式扶贫。要培养一批技术人员,将村民集中起来学技术,进行产业培训,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要真正摸清特困户底子,实现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喻文要求,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必须到位,帮扶措施必须到位,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实现“一对一”帮扶全覆盖。要向平江梅仙镇学习,大刀阔斧地向“大操大办、乱埋乱葬”等根深蒂固的农村陋习宣战,将治陋习树新风纳入村规民约。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面对即将到来的“升学宴”高潮,要进行全面摸底、上门宣讲。要根据实际情况,建设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综合利用现有设施条件,优化集中服务功能,防止资源浪费,形成新的债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