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霸道”书记程伟鹏:抢险冲在最前锋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编辑:唐韵 2017-07-09 09: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霸道”书记程伟鹏:抢险冲在最前锋

党旗下的程伟鹏。

“霸道”书记程伟鹏:抢险冲在最前锋

程伟鹏(右二)带头跳入水中抢险。

“霸道”书记程伟鹏:抢险冲在最前锋

程伟鹏组织对压浸平台再巩固。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9日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人在堤在,坚持到最后”。正在湖南省岳阳县小毛家湖防汛大堤上巡查的荣家湾镇卫农居委会书记程伟鹏坚定地说。

  自岳阳县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接到防汛任务后,程伟鹏从卫农居委会社区挑选了一批能干事、肯吃苦的党员、村民成立了抢险队,确保在关键时期能拉得出,带得动,做得好,为防汛抢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7月3日19时,小毛家湖1+368处,发现一个近40厘米大口径的翻砂鼓水点,估计出水量有6寸泵,情况相当紧急。在和县防指领导、水利专家紧急商议后,程伟鹏立即组织60余名抢险队员投入一线战斗,装砂、转运、压浸等抢险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近5个多小时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第一组队员,快跟我下水,围成一圈。第二组队员,抓紧灌装砂袋……”7月5日晚12点,小毛家湖1+400处、离堤脚约50米左右的池塘中又发生一起较大的翻沙鼓浸险情,抢险队长程伟鹏迅速向防汛指挥部汇报。经现场勘查、紧急会商、确定处险方案后,程伟鹏带头跳入2米多深的水中,经过摸排和打探,确定了鼓浸点和压浸平台范围。然后组织20多名抢险队员下水压浸,随后,在县人武部官兵和荣湾镇抢险队员的驰援下,于6日凌晨五点半成功控制了险情。此时,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的程伟鹏终于歇了口气,一屁股瘫坐在泥泞的地面上。

  “我们程书记很‘霸道',甭想偷懒,必须按时完成巡查任务。发现了险情及时汇报的有奖励,出险没发现问题或汇报不及时的就要受罚。嘿嘿,上次我查险有功,奖金真兑了现”。巡查队员程细毛挠着头,憨厚地告诉记者。

  “我们负责防守的这段大堤,险情多发,幸好我们的队员巡查仔细,发现及时,处置也快,险情都得到了有效地控制。等这次防汛胜利结束后,我要回家睡个两天两夜”。程伟鹏揉了揉布满血丝的眼睛,爽朗地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