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老党员李兵龙:我的家园我来守护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雨桑 编辑:唐韵 2017-07-09 09: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党员李兵龙: 我的家园我来守护

李兵龙认真记录巡查日志。

老党员李兵龙: 我的家园我来守护

李兵龙仔细巡查险情。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李雨桑)7月7日,烈日当空,土地被强烈的阳光炙烤,空气在灼人的阳光下显得格外闷热。在湖南省岳阳县中洲乡三江村,新任党总支部书记李兵龙正带领巡逻队员在中洲大堤8+440南套段上巡堤查险,年过半百的他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的脸上却依然是一脸坚毅。

  南套湖是管涌险情易发多发点,也是李兵龙负责巡查值守的地段。6日,巡查队员在南套湖 7+950处一个约1.5米深的鱼塘发现管涌,李兵龙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10个抢险队员紧急赶往现场,察看险情、处置险情。由于鱼塘全是淤泥,穿鞋容易陷在其中,李兵龙二话没说,挽起裤腿,打着赤脚,冲进鱼塘中深一脚、浅一脚摸索,直到寻找出管涌的准确位置。浑身湿透,满脸淤泥的他来不起洗尽泥土,就和抢险队员们一起搭浮桥、灌砂袋、搬砂袋。从下午四点一直干到晚上十二点,晚饭都来不及吃,直到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才肯放下心来。

  今年50岁的李兵龙有着15年党龄,自1996年开始,每年汛期时,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今年也是如此。“作为一名老党员,在防汛的关键时刻要起带头作用,乡亲们都看着我呢!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守好大堤就是守卫好自己的家园”。 刚刚巡完堤的李兵龙脸晒得通红,大颗大颗的汗水从他的额头滑落,他拿出巡查日记,边认真仔细记录今天巡查情况,边与记者交谈。

  他的同事,三江村联点干部、中洲乡政府农经办主任陈赤告诉记者,抢险当天本来是李兵龙休息的,因为他已经连续工作24小时。可是当接到险情的那一刻,他立即行动,没有丝毫犹豫,赶赴现场,回来的时候眼睛里都布满了血丝。

  自1日上堤以来,李兵龙日夜战斗在最前线,淋暴雨,战高温,忍蚊虫,每天在大堤上行走巡查,休息不到六个小时,累了就在帐篷的床上眯一会,然后继续工作,为确保安全度汛付出了心血与汗水。

  他说:“防汛警报一日不解除,他就永远不会离开大堤半步。”

  防汛救灾一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党员先锋本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