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断电小区近九成恢复供电 所有灾区通讯通畅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向宏鑫 2017-07-09 11: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大国有企业以抢险救灾为重,调集全市乃至省内外物资与力量,集结灾区,争分夺秒投入战斗,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红网长沙7月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熊晓宇)记者从长沙市经信委获悉,截至7月8日中午,长沙市供电网已全面恢复,配电方面,全市断电小区(含宁乡)已有近9成恢复供电。全市所有地区电信、移动、联通的损毁基站100%恢复,所有灾区通讯畅通无忧。

  受历史罕见洪灾影响,全市供电、通讯设施损毁严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经信委协调国家电网长沙供电公司及长沙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集结力量,打响“长沙救灾抢险电力、通信保卫战”。四大国有企业以抢险救灾为重,调集全市乃至省内外物资与力量,集结灾区,争分夺秒投入战斗,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截至8日中午,按照“抢险救灾通讯与电力应急保障抢修、全市全面通讯供电临时恢复、提标提档灾后重建”三步走的系统部署,“长沙电力保卫战”“长沙通讯保卫战”已取得超乎预期的阶段性成果。从6月30日至7月2日,四大企业基本恢复了重灾区的抢险指挥、水厂、医院等重要节点电力与通信应急保障,得到市防指的充分肯定。从7月3日至8日中午,全市所有地区电信、移动、联通的损毁基站100%恢复,所有灾区通讯畅通无忧。供电方面,供电网已全面恢复,不影响电网安全。

  目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中国联通长沙分公司已经成立了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向国家和省集团公司呈报积极争取资金支持长沙建设,并启动灾后高标准重建计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