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省防指连续蹲守半个月,红网抗洪记者晕倒在公交车上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彭浩 彭惠迪 编辑:向宏鑫 2017-07-09 11: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张英在湖南省军区机关医院就医。

湖南龙骧巴士146路车队驾驶员黄浩。

  红网长沙7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彭浩 实习生 彭惠迪)习惯了报道别人的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张英,7月8日却成了新闻事件的主角。

  7月8日11点45分,湖南龙骧巴士146路公交行驶至迎宾路与八一路口时,正在等红绿灯的司机黄浩发现,后排一女乘客正朝他走过来,交谈之中,黄浩得知该女乘客感到身体不适,希望公交靠边停车。

  “当时,我发现她脸色很难看,嘴唇发白,说话声音也很小,显得很无力。”事后,回到车队的黄浩回忆,当时该女乘客希望靠边停车,让她下车就医。可就在交谈之时,女乘客突然晕倒了。

  见此情形,黄浩边扶起该乘客,边呼吁乘客赶紧让个座位。发现有人晕倒后,前排的好心娭毑赶紧让座,并第一时间掐住人中,从旁边嗲嗲手中拿过风油精,涂在乘客额头、虎口、腋下等部位,并不停地询问,哪里不舒服?是不是感冒了?

  原来,该乘客是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张英,当天她于王家垅公交站搭乘146路公交车,准备赶往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参加防汛抗灾会商会,怎料因前期防汛抗灾工作劳累过度,天气炎热,以及公交站台等车时间过长,便出现了上面的一幕。

  得知张英因为劳累过度,加之天气炎热而晕倒后,车上一位好心人立马递来一块糖果,让张英及时补充能量。同时,公交车临时靠边停车将其送往附近的湖南省军区机关医院。

  “帮她量了血压,作了血常规、心电图等检查,除血压有些低之外,其他都正常,下午在医院打一下点滴,观察一下午后,就可以了。”省军区机关医院医生曾爱华介绍。

  作为跑水利线口的记者,面对6月22日以来的暴雨,张英连续14天蹲守省防指,及时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紧跟重要会商会议,及时向前方传达会商重要信息和灾险情,最紧张那几天,工作时间超过18小时,吃饭、休息都在省防指。

  多数日子里,一大早出发赶往省防指,凌晨才回到寂静的家中。来回的路上,雨伞不敌暴雨的强悍,衣裤鞋袜湿透,为了不错过重要信息,来不及换洗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结束一天的工作时,湿透的衣着已经在身上干了。

  降雨强度最大的两天工作至凌晨3点,面对瞬息万变的雨情汛情,回家后躺在床上依然久不能寐,时刻关注水文网站上的雨水情动态,握着手机到天明,第二天继续工作至凌晨,期间克服了生理期期间身体不适带来的疼痛和疲倦。

  这轮强降雨期间,张英写作发布重要会商稿件近10条,发布重要动态信息40余条,省内首发信息多条,向前方传达重要线索若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