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新开镇灾后卫生防疫全面跟进

来源:红网 作者:吴拥民 付琴 编辑:唐韵 2017-07-09 10: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开镇灾后卫生防疫全面跟进

被消毒过的道路。

新开镇灾后卫生防疫全面跟进

工作人员正在喷洒生石灰。

新开镇灾后卫生防疫全面跟进

工作人员正在喷洒消毒液。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9日讯(分站记者 吴拥民 付琴)7月7日,记者在湖南省岳阳县万福垸看见,村民房前屋后一群背着喷雾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退水后的居民生活区开展卫生消毒。

  洪水退后,被水淹没过的房屋、物品等容易滋生细菌,传染疾病。为保证大灾之后无大疫,新开镇卫生院组织9名工作人员,从7月2日开始对渍水区内的井水开展消毒;行洪退水后,他们紧随退水的进度,对曾被浸没过的院子、草地、道路等区域进行卫生消毒工作。外环境消毒采用生石灰进行抛撒,饮用水采用漂白精片进行消毒,内环境则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毒。

  “我们会将垸区受灾各区域的卫生防疫工作做好、做实,切实减少灾后疾病的发生,为群众提供健康的环境,使大家都能安心重返家园。”新开镇卫生院副院长方向亮向记者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