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唐韵 2017-07-09 10: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零陵分站7月9日讯(分站记者 单建华)7月7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全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要任务。区委副书记盘志元,副区长彭定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区扶贫办通报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列出了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完善措施。抓住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紧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盘志元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零陵区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当前已进入脱贫攻坚战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我们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盘志元强调,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必须把重大责任担起来;要加强核检工作,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最大力度做好核检工作;脱贫攻坚是“十三五”开局第一战,要认真准备,资料整改要按照要求落实到位;要把好事办好,脱贫攻坚是对各级干部的考验,必须直面面对,为老百姓谋实事;要把思想紧张起来、把工作力度强化起来、把工作责任担当起来、把工作措施做实起来。

  彭定国要求,全区镇村各级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行动自觉,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通过建立督查常态化机制,为做好长期脱贫攻坚工作做准备。二要突出重点,明确督查巡查如何开展,深入贯彻落实,提升帮扶成效,巩固扶贫成果。三要做好宣传,以奖代补,把握劳务输出,进行劳务输出培训和学习。四要严格标准,扶贫工作要与灾后重建相结合,与集中整改相结合,与群众满意度相结合,做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思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