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与绥宁县人民医院“搭台唱戏”精准医疗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付文娟 编辑:唐韵 2017-07-09 10: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卢邦宝做手术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湘雅专家组与绥宁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红网绥宁分站7月9日讯(通讯员 刘三祺 付文娟)7月8日,湘雅医院骨科专家组在湖南省绥宁县人民医院义诊,全县闻讯而来的病患络绎不绝。

  绥宁县人民医院系湘雅医院医疗扶贫的对口支援对象,人才培养是帮扶的重中之重。在此之前的6年帮扶期内,湘雅医院先后派出了33批次专家到绥宁县人民医院驻院指导,开展了120余场远程教学,完成远程会诊300余例,开启绿色通道帮助绥宁县进修培训了70余名骨干医生。

  此次帮扶,湘雅医院共12名专家到绥宁传经授宝。他们7日下午抵达绥宁县人民医院,就马不停蹄,到该院骨科查房,开展学术讲座。

  8日上午,卢邦宝博士为绥宁县两名患者做了手术,一台是胫骨骨折髓内针固定术,一台胫骨远端锁定钢板内固定术、腓骨钢板内固定术。其余专家在该院门诊义诊,接受全县各地闻讯赶来的病患求诊,一律按照普通门诊挂号,免收专家挂号费,接受义诊132人次。

  “医院与医院之间‘搭台',科室与科室之间‘唱戏'”是湘雅医院与绥宁县人民医院达成的帮扶新共识。湘雅骨科专家到绥宁县开展义诊活动,传经授宝,使医疗扶贫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加灵活,更加符合医改的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