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明天雨势强盛 雨区叠加需防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唐韵 2017-07-09 10: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9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昨天(8日),新一轮降雨在湖南再度展开,今明天为降雨最强时段,湘西南、湘东北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由于此次强降雨区域与之前有所重叠,需注意防范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等地质灾害的不利影响。

  监测显示,8日08时至9日08时,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湘西北地区,共59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18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桑植县平顶山,282.8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9日02~03时,70.1毫米。

  由于降雨频繁,湖南沅江、湘江等河流湖泊的水位继续上涨,洞庭湖区仍在警戒水位以上。据湖南水文网数据,截至9日9时,洞庭湖南咀、城陵矶站水位分别为34.34米、33.23米,超警戒水位0.34米、0.73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将进入此轮降雨最强时段,湘西南、湘东北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1日降雨逐渐减弱。预计7月8日20时~11日08时累计雨量:湘西、湘中以北50~80毫米,其中湘东北、湘西南部分100~150毫米,局地可达180毫米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9日下午到10日白天:益阳、岳阳、怀化、长沙、湘潭、娄底、邵阳、永州及株洲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岳阳、长沙、娄底、邵阳及怀化南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1-33℃,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3-25℃。

  10日晚到11日白天:湘中偏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湘西南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

  11日晚到12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局地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6月下旬以来,湖南强降雨频繁,此次强降雨区域与之前有所重叠,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注意沅水、资水、洞庭湖区可能再次出现的流域性洪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