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科学做好主汛期最后一轮强降雨的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拥民 李雨桑 凤飞 编辑:唐韵 2017-07-09 11: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9日讯(分站记者 吴拥民 李雨桑 通讯员 凤飞)7月8日,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县防指获悉,根据最新天气预报,7月9日-12日岳阳县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轮降雨为今年主汛期最后一场暴雨,强降水主雨带位于东部山区,集中时段在9日~10日,预计过程累积雨量80-120毫米,局地可达180毫米以上。

  县防指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及时督促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特别是东部山区要重点做好山洪灾害的防御和小型水库、骨干山塘的巡查值守;湖区各堤垸、县城区要继续做好排涝防渍工作。各水库、山塘要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度拦蓄洪尾,为抗旱工作作好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