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探险”队长谭六军: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瑶 编辑:唐韵 2017-07-09 11: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探险”队长谭六军: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谭六军正在摸排险情。

“探险”队长谭六军: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谭六军正在搬运砂袋。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李瑶)47岁的谭六军是一名普通党员,是值守在湖南省岳阳县新开镇三合垸寺塘片袁家桥2+136段至五星闸3+480段反水堤的抢修队队长。自7月1起,这片堤段发生了三次反水堤漫堤、渗透的险情。每当危机来临,他总是第一个带头跳到水中处险。

  7月8日上午,天气闷热,为了应对明日可能来临的强降雨,谭六军正和队员们忙着扛沙袋,加固堤防。连日来的暴晒,谭六军皮肤已经黝黑,但胸前佩戴的党徽,在炙热的阳光下闪闪发亮,格外引人注目。几十斤的沙袋扛着肩上,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有些泥泞的堤上,把一袋袋沙包搬往低洼处和曾经的出险地进行加高加固。队员们在谭六军的带领下,一边努力干活,一边还不忘相互打趣,完全看不出就在几个小时前,刚化解了一场危机。

  “村主任,你看,这里有情况!” 就在早上7点左右,在寺塘片土地庙旁边水潭下,正在巡查的谭六军发现一处口径约20厘米的渗漏点。情况紧急,他指挥队员们赶紧抢运沙袋,尝试用沙袋直接压浸,但由于此处有一棵老枯树,根深错杂,压浸效果不大。于是,有着多年防汛经验的他决定,一面让村主任组织队员继续将砂石装袋,一面飞快地跑回家里取来一床旧棉絮。“噗”的一声,谭六军跳进水潭里。只见他蹲下身,把双手插进水中,根据水流阻力感知渗漏点的具体位置。“快,拿棉絮,找到渗漏点了!”谭六军迅速地将棉絮塞入了洞口,待棉絮吸水后再用沙袋浸压,最后用彩条布覆盖后牢牢压实。经过10名抢险队员1个多小时的紧张配合,险情成功处置。

  “现在都说‘勿忘初心',我始终记得自己入党时的誓言。‘为人民服务'说起来很大,事实上并不难。”谭六军淡淡地说。每次跳进水中处险,心中其实没什么高大上的想法,只想着快些把险情处置好,不会威胁堤岸的安全,让村民减少些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