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一线飘着一抹“税务蓝” 长沙天心区地税局抗洪抢险工作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罗钱 编辑:向宏鑫 2017-07-09 17: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罗钱)连日来,湖南各地普降暴雨,湘江长沙站水位峰值达到39.51米,超出1998年创下的历史最高水位0.33米。省内多处地区损失重大、形势严峻。6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地方税务局接到区政府防汛抗灾的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洪救灾突击队,并于当晚赶赴南托街道沿江村防汛指挥所,领取值守任务。

  防汛期间,天心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雍小平带领区地税局班子先后多次分头率队前往一线值守责任段,现场参与巡查排险和组织调度工作,并对参与防汛救灾的地税干部进行慰问。

  由于应对及时,全区地税局各办税场所运转正常,未出现重大险情,均能正常开展办理各项涉税业务。

  不辞劳苦,保证正常服务

  受暴雨影响,长沙中心城区严重内涝,多条道路交通管制。天心区地税局办公室主任王宇第一时间带队对局办公楼进行安全检查,排除隐患,确保各项设施正常运行,保证了大汛期间纳税人正常办税秩序。

  区局还通过微信群及时分享各路段积水情况和交通状况信息,保证工作人员准时到达工作岗位,及时受理纳税人各类涉税业务。同时,窗口人员在受理业务后,及时告知纳税人路况信息,提醒纳税人合理出行,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出行安全。

  冲锋在前,深入一线排险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需要安排15名干部到兴马洲进行夜间巡逻值守。”7月4日,兴马洲近600名重点撤离对象被陆续安全转移,天心区地税局的15名志愿者在办公室副主任李阳的带领下乘坐冲锋舟上岛,通宵值守,确保岛上居民财产安全。

  连续值守,确保铁路安全

  7月5日,根据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统一安排,天心区地税局的值守点被安排在了湘江内河道,这里处于京广铁路桥下的北塘社区第22号值守点。其值守点的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京广线的路基和信号源,责任重大。天心区地税局在全局范围内抽调党员干部,实行两班倒,24小时轮流值守,每班安排5名党员干部,确保京广铁路大动脉的正常运行。

  暴雨过后,太阳照常升起,阳光依然灿烂。天心区地税局将继续做好退水过程中大堤的巡查值守工作,确保巡查时做到“四到”“四要四不要”“三清三快”,确保不发生溃堤倒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