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色”力量赤子情怀 汨罗国税突击队守大堤战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剑 谢江 编辑:唐韵 2017-07-09 14: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7月9日讯(通讯员 吴剑 记者 谢江)6月30日,特大暴雨袭击汨罗,2017年防汛警报拉响。汨罗国税42名党员干部向局长袁会加请缨:上大堤,去前线!

  7月1日凌晨,身着统一的蓝色职业装,国税局抗洪抢险突击队开赴指定责任点——屈子祠镇双楚垸阳山咀~南阳闸(3+900-5+100)堤段。

  七昼夜 用忠诚守护使命

  6、7月份正是全市税收任务“双过半”攻坚期,大家“白+黑”“5+2”,已经连续两周未休息。但是,面对1200米长的值守堤段,面对超高水位,沉甸甸的使命感立即将所有的疲倦驱散。

汨罗国税抢险队巡堤查险。

  由于值守堤段较长,原本要求每班只安排2人,但国税局却总是由4、5人值守。来回巡查一趟需近50分钟,队员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手脚划伤、蚊虫叮咬,这些大家都来不及理会。认认真真巡堤查险,在日志上留下详尽而准确的记录。

  老党员张南先、姚杰都已57岁,几天下来,体力明显不支,队友们好心地劝说:“你们多休息下,我们多操点心。”但二人都一口拒绝:“少一双眼睛,多一份隐患!年轻人能吃的苦,我们也吃得!”

  从7月1日到7日,整整7昼夜,近200个小时巡堤查险不停歇。在岳阳市、汨罗市的每次巡查中,国税局都受到表扬。

  国税局是上管单位,在这次带队的6个局领导中,有3个不是汨罗人,在30多个队员中,也有一部分是外地人。对此,袁会加说:“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家乡在哪里。我们只知道,我们累一点,垸区群众就可以睡安稳一点。”

  四小时 用坚毅化解险情

  在历年的防汛中,双楚垸阳山咀至南阳闸段管涌密集,险情频发。

抢险现场

  7月2日凌晨2点,副局长吴若飞和巡查队员发现,一处老管涌突然冒水,很快形成直径近60厘米的管涌险情。队员们一边迅速向镇防指报告,一边与闻讯而来的抢险突击队紧急抢险。汗水湿透了衣服,沙袋磨破了肩膀,但自始至终无一人叫苦、无一人退缩。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战,险情被成功控制。这时大家才发现,自己已经直不起腰、迈不开腿了。

  据日志记载,7天来,国税局值守堤段内共发生管涌险情20余次,但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所有险情均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强降雨天气虽有所缓解,但汛情依然严峻。仍在大堤上值守的袁会加表示:险情不退,绝不下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