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长沙市国税系统积极开展灾后援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黄胜 编辑:向宏鑫 2017-07-09 15: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黄胜)近日,长沙遭受多轮暴雨侵袭,湘江及其主要支流均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汛情,长沙市国家税务系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工作。

  此次洪灾中,宁乡市损失最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长沙国税系统领导干部赶赴宁乡抗洪一线,为宁乡人民援助设备和物资,支援宁乡人民抗击洪灾。

7月4日上午,长沙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延风,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元奎一行携一车救援物资抵达宁乡,走访受灾严重的宁乡县沙河市场,了解纳税人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干部群众。

针对宁乡受灾最严重的流沙河镇,长沙国税迅速组织20人的救援队伍赶赴流沙河灾区,勘验灾情、协助转移、安抚群众,联系运送防疫药品物资,第一时间满足灾区民众需求。

7月4日,长沙国税救灾援建干部在了解到流沙河镇因为缺少挖掘机而没法拉通村级公路的问题后,迅速联络长沙县国税局,当天晚上22:27由三一重工支持的两台挖掘机抵达宁乡流沙河镇,展开救援。

7月6日,长沙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健一行赶赴宁乡县沙河市场商户现场宣传和指导受灾纳税人及时办理资产损失报损、毁损税控设备重新安装、停业手续办理等涉税事项,现场解决受灾群众的办税难题。

  宁乡灾情严峻,浏阳贫困群众受灾情况也牵动人心。7月5日,长沙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延风,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潘斌一行赶赴长沙国税对口扶贫点——浏阳市小河乡乌石村和官渡南岳社区,看望困难群众,了解受灾情况,帮助民众解决难题,并代表全局送去了慰问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