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实训攸州”大学生走进菜花坪镇敬老院献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7-09 15: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剪指甲。

包饺子。

打扫卫生。

洗菜。

表演文艺节目。

煮爱心饺子。

参加此次活动的实训大学生、志愿者与敬老院老人在一起。

  红网攸县分站7月9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走出校园,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很深受感动也学到了很多东西……”7月9日,由湖南省攸县县委组织部、攸县义工联党支部联合主办的“实训攸州”大学生公益实践活动在菜花坪镇敬老院举行,30多名大学生和志愿者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上午9点,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一来到敬老院,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在县义工联志愿者的带领下,有的打扫清洁卫生,有的包饺子洗菜,有的唱歌跳舞,有的还帮老人剪指甲,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给他们送去最美好的祝福和问候。炎炎夏日,大学生和志愿者们的亲切问候和关怀,让老人们的心里顿时倍感丝丝清凉。

  “很开心,这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关爱,也让自己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三学生邱军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很受感动也很受教育。通过与老人们的接触,他深深体会到老人们的愿望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有人能经常陪陪他们,和他们说说话。他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去关心和关注这些老人。

  “这次活动旨在推动大学生积极开展公益实践,传播更多社会正能量。”活动结束后,攸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益活动只是“实训攸州”计划中的一环,下阶段,还将以“认知社会,体验人生”为主题,把实习实训课堂搬到农村基层、厂矿企业,帮助实训大学生们不断提升社会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就业和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