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268户养殖场全面消毒 防止重大疫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2017-07-09 17: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县长田养殖场正在进行全面的消毒。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消毒用品。

  红网长沙7月9日讯(记者 刘怡斌)近日来,连续强降雨造成宁乡县26个乡镇受灾。灾后又进入高温天气,在高湿高温环境下,各种病原体孳生,极易发生疫情。

  7月9日,湖南省流沙河花猪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技术人员,来到宁乡流沙河及其周边乡镇,为268户贫困养殖户或加盟场户发放消毒用品、防疫宣传资料,普及动物防疫科普知识,指导大家做好动物卫生防疫工作。

  “洪灾后可能出现生猪疫病。我们希望能防止重大动物疫情发生,支持灾区早日恢复生产。”流沙河牧业董事长李述初表示,帮助家乡父老早日恢复生产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愿意为宁乡县养殖户提供技术、物质上的援助。

  “汛情过后,将会恢复高温炎热天气,积水不退易造成灾区疫情出现。”流沙河牧业工作人员为此提醒广大养猪户,要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做好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好环境与饮水消毒,做好灭蚊、灭蝇工作,预防细菌性传染病,预防病毒性传染病,预防寄生虫病,预防饲料霉菌毒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