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亲情中华”夏令营湖南营开营 感受中华礼仪和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向行军 编辑:刘威成 2017-07-09 22: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2017“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在长沙开营。

开营授旗。

  红网长沙7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向行军)7月9日,2017“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在长沙开营。九十余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阿根廷、老挝、意大利等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来到湖南感受中华礼仪和湖湘文化。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汤新华,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等出席。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和侨社团的联系服务而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从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0年。今年是湖南省侨联第3次承办“亲情中华”夏令营。通过湖南营活动,目前已有2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跨洋过海走进湖南,近距离感受湖南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民族风情……

  王柯敏欢迎华裔青少年们回到湖南共叙乡情,畅谈友谊,体验湖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他鼓励华裔青少年们多学习、多体验、多感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不断增强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加深对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王柯敏转达了湖南省委省政府、湖南人民对海外华侨华人支持湖南抗洪救灾的感谢。

  湖南省侨联方面介绍,活动在7月9日-21日举行,海外华裔青少年将陆续拜访爱晚亭、岳麓书院、橘子洲头、长沙铜官窑、简牍博物馆、东江湖、苏仙岭、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等。

  朱建山表示,希望同学们亲身感受中华文明,深化对中国梦的理解,认真学习汉语知识,加深对湖湘文化的认同,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增进对家乡的情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