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救援队在长沙千龙湖开展水上应急救援训练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金灿 编辑:刘威成 2017-07-09 21: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蓝天救援队在千龙湖皮划艇浆板帆船基地进行皮划艇驾驶训练。

志愿者急救训练考核。

  红网长沙7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金灿)7月8日上午,20多名身穿蓝天救援队队服的队员正在长沙千龙湖畔为演练做准备,现场,冲锋舟以及10多艘皮划艇整齐划一,浮力绳、声呐、矿泉水、药品等救援及医疗设备放在岸边。

  当日,湖南省蓝天救援队在长沙千龙湖皮划艇桨板帆船基地举行应急救援训练,并宣布其训练基地落户千龙湖。本次训练主要针对冲锋舟及皮划艇水面驾驶和定点停靠、抛绳包救援、水面定点打捞救援,以及简单的包扎、CPR(心肺复苏术)、伤口处理等技能。通过近一天的训练,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示范,志愿者们进行了模拟训练,增强了技术性能,规范了救援操作程序、救援动作要领,使训练更加科学化和具有实战性。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最专业的民间志愿公益救援组织,拥有国际顶级的专业救援技术能力,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实际救援,形成了建立在风险处理及预防基础上的综合性应急管理体系,成为一个涵盖生命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灾后恢复和减灾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化、国际化的人道救援机构,曾在汶川地震、尼泊尔地震等大灾难中发挥重要救援作用,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本次水上应急救援训练也是新学员的考核项目之一,考核通过后才能成为正式队员。救援队队长表示:“救援有风险,要加入蓝天救援队这支队伍,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才能守护大家。”

  据蓝天救援队人员介绍,随着天气日渐炎热,市民水上活动会越来越多。加之前不久的洪灾,蓝天救援队希望通过这样的水上应急救援训练活动提高水上救援水平,以应对各种挑战。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参与水上活动时注意人身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