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残联2017情系基层康复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羊洁 刘亦苗 陈彦兵 编辑:李艳华 2017-07-09 21: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康复服务队专业老师为长沙县特儿立听力语言训练中心进行理论知识培训。

7月3日,康复服务队专业老师为益阳安化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教师做规范化演示。

7月6日,康复服务队专业老师在张家界市康籁星残疾儿童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教学示范。

  红网长沙7月9日讯(通讯员 羊洁 刘亦苗 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为推进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康复服务能力,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的“情系基层”康复服务队于7月2日奔赴全省14个市州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健康扶贫帮扶指导工作。

  长沙: 7月2日,在长沙县特儿立听力语言训练中心内,6位康复教师要完成50多个孩子的日训工作。通过服务队的示范指导和培训讲座,训练中心教师的康复能力得到了提升,长沙县惠心儿童潜能发展中心在一线教学工作上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

  株洲: 7月2日,康复服务队对学校的机构建设,教研工作,家长工作,新档案规范填写,听觉语言能力评估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和实操培训。

  湘潭:7月2日,湘乡市东山医院是湘乡唯一一所康复基地,为湘乡的智障儿童解决了康复训练场所,同时减轻了残疾儿童家长的生活负担。东山医院的老师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新理念,规范康复技术。

  岳阳:7月3日,康复服务队对华容县爱贝尔自闭症关爱中心的教师进行了系统的知识培训,巩固了基层教师的理论知识,关爱中心的教师对自己的工作性质以及对未来的方向也越来越明确。

  衡阳:7月3日,衡阳市星希望儿童关爱中心目前有残疾儿童17名,自闭症儿童7名,肢体障碍儿童3人,智障7人。享有衡阳市2016年中央转移支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项目二人,自闭症与智障各一人。康复服务队对关爱中心教师进行了评估工具规范、档案书写规范、课程流程规范以及帮教业务培训。

  耒阳:7月3日,耒阳市启智儿童能力训练(康复)中心主要为自闭症、多动症、轻微脑瘫、注意力不集中、发育迟缓等特殊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和特殊教育服务。康复服务队对中心教师进行了科学康复方面的培训。

  益阳:7月3日,在安化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服务队走入课堂,聆听每一位老师的实际教学过程,及时提出意见,并给予专业指导,给每位老师讲授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及最新理念。

  湘西自治州:7月3日,康复服务队在湘西州聋儿康复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服务指导工作。针对康复中心的具体情况,对康复中心的资料教案进行了查阅并进行规范培训;对集体课教学和个别化教学进行听课评课指导。

  常德:7月4日,服务队的专业指导老师,通过与常德汉寿保健院的老师和孩子们互动交流,对各种不同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特别对家长工作的开展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邵阳:7月4日,邵阳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是2016年1月成立的一家民办非企业机构,主要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特殊教育服务。因流动性大,造成师资力量缺乏,老师与学生比例为1:5.6。服务队认真听取了康复中心教师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并逐一解答指导。

  永州:7月4日,在永州爱慧智力开发康复中心,服务队的指导老师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对家长和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示范演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郴州:7月5日,郴州市桂阳县康复服务点因地域原因,特教教师少且流动性非常大,很多特教教师都因难以承受特殊孩子给他们带来的心理压力而转行。服务队不仅对特教教师进行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培训,使他们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干预法,还对特教教师进行了心理指导,坚定了特教教师的信心。

  娄底:7月5日,涟源市残联阳光医院儿童康复中心设有运动治疗、作业治疗、中医针灸推拿、音乐治疗、物理因子治疗、熏蒸、水疗、感统训练、认知训练、引导式教育等康复项目。通过服务队的指导培训,规范了康复诊疗流程、康复训练评估和治疗操作流程,并增加了言语治疗,今年还将增设家庭康复课堂。

  怀化:7月6日,怀化仁爱残疾人康复中心对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工作才刚刚起步,很多家长对自闭症的症状、康复方法认识不够,服务队对自闭症儿童家长进行了《认识自闭症和家庭康复策略》的培训,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

  张家界:7月6日,张家界龙门社会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场地,为孩子们打造出一片农园,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更直观的劳动快乐。康复服务队来到张家界市康籁星残疾儿童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对功能用房、教室环境布局、区角设计以及家长培训室等场地设备设施进行了查看。查阅了机构人员资历及各项规章制度。对集体课一日流程内容进行了听课、评课现场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