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第五次防汛会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0 08: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7月10日讯(记者 陈潇)7月9日下午,张家界市紧急召开第五次防汛会商会,为应对新一轮的强降雨进行会商。张家界市副市长尚生龙出席会议,市水利局、国土局、气象局、水文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会商。

  会议对新一轮强降雨情况进行了汇报,8日8时至9日8时,桑植县普降大到暴雨,暴雨主要集中在桑植县北部和中部,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普降小到中雨。据统计,全市累计面雨量34.1毫米,桑植县累计降雨83毫米,澧水各站水位均有所上涨,截至目前,暂未接到灾险情报告。根据气象部门分析,本轮强降雨造成澧水支干流发生较大洪水的几率较低,防汛工作主要以预防为主。

  尚生龙指出,防汛工作重在预防,各单位需要高度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要细化完善防汛措施,思想不放松,应对更精准;要高度警惕局地短时强降雨,加强山洪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值守;气象部门做好天气预测和强降雨预警,市直各部门要加强和区县的沟通交流,确保提前谋划,及时采取措施;合理做好水利工程的调度管理,做好拦蓄尾洪和蓄水保水工作,确保正常用水需求,安全度过汛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