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举办洪涝灾害慈善捐款仪式 助力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萍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0 09: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企业代表上台展示并递交了捐赠牌。胡丹 摄

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踊跃捐款。胡丹 摄

7月9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举办2017年洪涝灾害慈善捐款仪式。胡丹 摄

  红网岳麓分站7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丽萍)洪灾牵动众人心,爱心涌动见真情。6月22日以来,暴雨连袭三湘大地,湘江水位之高、汛情来势之猛、岳麓受灾之重前所未有。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部分街镇的道路交通、水电供应、通讯联络中断,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为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号召和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7月9日上午,岳麓区举办2017年洪涝灾害慈善捐款仪式,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等区领导出席,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文杰,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奋等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家代表,以及区直机关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街镇党政正职等参加。

  捐赠仪式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岳麓区抗洪救灾宣传短片《岳麓力量——2017岳麓防汛抗灾纪实》。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捐赠仪式上,企业代表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长沙市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150万元、湖南晚安床垫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恒大旅游集团捐款120万元……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踊跃捐款。随后,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与含浦街道九丰村、芝字港村结成了帮扶关系,企业代表上台展示并递交了捐赠牌。

  捐款活动中,岳麓区领导、区直部门、街道(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携手爱心企业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重建家园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并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群众开展抢险自救。此次活动募集现金1430多万元。截至目前,岳麓区共募集到的物资、善款、援建项目折合现金共计6300余万元。此次的捐款全部由岳麓区非税收入管理局负责接收,将全部用于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岳麓区委、区政府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妥善使用每一笔爱心善款,及时公布使用情况、严格监管资金调配,让善人义士捐得放心,让真正需要救助的人得到救助。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代表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和所有受灾群众,对先导控股、湘江新区发展集团以及各位企业家、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周志凯表示,举办慈善捐款活动,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发我们共渡难关、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我们坚信,有全区干群的团结一心、有社会各界的慷慨相助,岳麓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