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开展灾后除害防病工作 “重轻型武器”杀害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飞 段应定 编辑:向宏鑫 2017-07-10 09: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技术人员使用热烟雾机对准留泥井发射含有药水的“烟雾炮弹”消灭蟑螂。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技术人员使用热烟雾机对准留泥井发射含有药水的“烟雾炮弹”消灭蟑螂。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段应定)6台工程车,3台大功率手推式机动喷雾机,15台热烟雾机,18台背式电动喷雾机……前日,身着专业制服的工作人员带着各种“重轻型武器”出现在天心区文庙坪社区的大街小巷。当日,长沙市爱卫会和天心区爱卫办组织开展的灾后除害防病工作全面铺开。全区爱卫专干和3个病媒生物防制专业服务公司的技术人员,共45人组建除害防病专业消杀队伍,从受内涝灾害最严重的文庙坪社区开始,对全区开展为期7天的除害防病工作。

  “突突突,突突突……”除害防病技术人员将背在肩头的重型武器“热烟雾机”对准留泥井发射含有药水的“烟雾炮弹”,伴随着浓浓的烟雾,大量蟑螂仓皇从井里逃出,但跑不了多远便纷纷倒下毙命。针对积水区域容易滋生细菌和蚊虫的情况,工作人员还会投放特殊的药包,进行消毒除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