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教育扶贫点亮贫困孩子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云婷 编辑:唐韵 2017-07-10 09: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分站7月10日讯(通讯员 罗云婷)近日,记者从湖南省新晃县教育局了解到,新晃县已建立起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到高中教育、中职教育,再到大学教育的全覆盖资助体系。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接受学前教育每人每年给予1000元生活补助;小学教育、初中教育寄宿生活补助分别为每人每学期500元和625元;高中教育每人每学期免学费800元、教科书据实免除;中高职贫困生每人每学期免除学费1200元,并每人每学期发放补助金1000元。同时,继续对就读中高职学校的贫困户家庭子女开展雨露计划和“一家一”助学活动。

  教育部门表示,将继续整合好各类资源,规范好社会助学、企业助学等,完善贫困学生保障体系平台建设和助学贷款工作,确保不让一个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因贫失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