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谢你们,母女平安,孩子很健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杨剑 胡永昌 石渊智 编辑:徐丹 2017-07-10 10: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杨剑 胡永昌 石渊智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7月7日,一位刘姓女士拿着一张大红的感谢信来到辰溪县卫计局,握着该局监察室主任钟鸣的手连声道谢:“感谢你们那天帮助我的弟媳,她们母女平安,孩子六斤三两,很健康。”

  事情还要从7月2日说起。那天凌晨1时左右,辰溪县卫计局监察室主任钟鸣正在县城中心市场一带值守抗洪,负责维持附近的秩序。突然,一位30多岁的女子神色慌张地从他身边走过,并不断地拨打电话。出于关心,钟鸣急忙上前询问。女士说自己姓刘,并焦急地告诉他:“我弟媳郑明怀孕快要生了,现被困在中心市场附近的一栋楼房里,一楼已经全部被淹了,水深有4米多,无法进出,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看着惊慌失措的刘女士,钟鸣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请救护车马上到现场救人。凭着多年的医务工作经验,他还仔细叮嘱医院那边做好准备工作。随后,他又叫来几位正在附近值守的同事,准备联系一艘皮艇和刘女士一起去救人。

  这时,正好有一艘渔船从不远处驶来。钟鸣马上大声呼救。船主立马划了过来,一听是要去救即将临盆的孕妇,船主把手一伸:“快上船,救人要紧!”

  没多久,在刘女士的指引下,钟鸣和船主找到了郑明所在的楼房。由于楼房被洪水淹没,不能从正门进入,他们只能从二楼的窗户展开营救。在与郑明的家人沟通后,家人将其用床单绑好后,从窗户慢慢放下,钟鸣和刘女士等人在下面接应。合力营救下,郑明被平安接上船。

  船一靠岸,钟鸣又和现场等候的医务人员,一起将郑明抬上救护车。刘女士回头给船主运费,船主立马拒绝:“救人要紧,不用给钱,你们快把孕妇送去医院吧!”

  当救护车把郑明送到县人民医院的电梯口时,小孩的头已经出来了。医生说,再晚来10分钟,郑明母子都会有生命危险。凌晨2时10分,郑明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