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航线开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邓竹君 邱晓敏 编辑:徐丹 2017-07-10 10: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湖南省第六条洲际直飞航线,长沙可11小时直飞埃及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邓竹君 邱晓敏)今晨2时5分,一架载有278名旅客的埃及休闲航空AL916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经过10小时25分航行,于北京时间今日12时30分抵达埃及阿斯旺。这标志着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航线开通,这也是继法兰克福、洛杉矶、悉尼、墨尔本、莫斯科航线后,我省开通的第六条洲际直飞航线。

  该航班由埃及休闲航空公司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每周日从长沙起飞,每周一班,同时开通阿斯旺、开罗两个航点,实行“一周开罗、一周阿斯旺”滚动执飞的模式。即,去程每周日0时40分从长沙起飞;返程每周六9时10分(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慢6小时)从埃及(开罗或阿斯旺)飞往长沙。空中飞行时间约11小时左右。

  记者从运营该条旅游航线的中新正大国际旅游公司获悉,目前,该航班不对外售票,旅客可在湖南各大旅行社报团乘机出游。

  此前,湖南旅客前往埃及需在北、上、广或其它城市转机,需花18小时以上。直飞埃及航线开通后,将极大方便我省及周边省市旅客出行。这对湖南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我省“开放崛起”战略,以及充分发挥长沙机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为满足暑期旅客旅游出行需求,湖南各机场近期还将增开至西宁、敦煌、秦皇岛、济南、海拉尔、鄂尔多斯、无锡、晋江,以及马来西亚槟城、新山,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淡岛,泰国素叻他尼等国内外航班1200多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