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文化扶贫 送戏下乡”活动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邓建平 孟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0 10: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红网炎陵分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邓建平 孟军)7月9日,湖南省炎陵县“文化扶贫 送戏下乡”活动走进水口镇浆村。本次活动由炎陵县老年大学、水口镇浆村村承办,水口镇学校协办。浆村近千名村民观看了演出。

  活动以“宣传党的脱贫政策、增强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打赢脱贫攻战”为主旋律,旨在以文化惠民扶贫文艺演出振奋人心、传播文明、凝聚力量。本次送戏下乡活动为村民献演了16个精彩节目。器乐合奏《喜洋洋》《金蛇狂舞》拉开演出序幕。舞蹈《开门红》《秧歌扭起来》、独唱《挑担茶叶上北京》、笛子独奏《草原之夜》、三句半《浆村一片新面貌》等节目吸引了村民目光,快板《桥》、舞蹈《太极莲花扇》《看山看水看中国》、花鼓戏表演唱《思情鬼歌》《你待同志亲如一家》等节目激起了观众热情,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独唱《彩云阳光》、舞蹈《红火火的中国甜美美的家》把演出推向一个个高潮。活动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欣赏到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希望。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浆村村支两委在突出重点扶贫项目的同时,积极利用本县文化资源,大力开展文化扶贫,以文化建设来凝聚发展合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文明互助、和谐欢乐的文化氛围,将“文化扶贫”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