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查办“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38件处理79人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宣 编辑:唐韵 2017-07-10 10: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7月10日讯(通讯员 苏纪宣)7月10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苏仙区共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38件,处理79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0人,对25人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在全区形成了强大的惩戒和震慑效果。

  今年以来苏仙区深入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年初印发了《2017年苏仙区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表和工作要点,将整治任务分解到单位,之后又多次召开调度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为促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人心,苏仙区在党政门户网站、苏仙区新闻网、苏仙风纪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并且要求全区各镇、街道和区直相关责任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强宣传。按照村村可见、户户知晓的要求,在村(社区)开辟宣传专栏,公开举报方式,建立健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截至6月底,全区共受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32件,已办结 23件,其中转立案6件。

  结合专项整治,开展了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回头看”,对前期清查中已发现问题的查究整改进行跟踪督办。针对6月20日区财政涉农、扶贫、民生项目资金督查组对良田镇发现的问题下发了督办函,要求按规定时间上报有关情况,确保了有关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