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举办计划生育业务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于佳丽 2017-07-10 11: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分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区各级卫计部门的组织和能力建设,提高基层计划生育服务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7月7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卫计局举办了计划生育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衡阳市卫计委基层指导科专家前来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生育政策全面放开、如何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重点讲解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规范,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管理及基层计生协工作规范。让参训人员对目前人口形势和计划生育政策有了更准确清晰的认识。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而且增强了做好新时期计生依法行政和优质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珠晖区副区长旷善在开班动员上指出,今年,是新一届村(居)两委全面开展工作的关键年,关乎计划生育工作的承前启后,参训人员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计生工作的基本思路、工作机制及计生法律法规、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妇幼保健等各方面的知识,当好计划生育工作的“服务员、信息员、宣传员、联络员”,确保卫计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各乡镇、街道、场计划生育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统计员、流管员、村(居)计生专干,各综治单位计生专干,区卫计局相关股室人员共计150多人参加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