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桥连隧通 益马高速桃江段七月突破两大节点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袁静 龚伟 编辑:于佳丽 2017-07-10 11: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马高速桃江段浮邱山隧道双洞贯通。

益马高速桃江四标段桥面铺装全线完工。

  红网益阳站7月10日讯(通讯员 袁静 记者 龚伟)经过近21个月的艰苦奋战,湖南益马高速桃江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浮邱山隧道在7月6日终于实现了双洞贯通。此外,益马高速第四标管段内所有桥梁的桥面铺装也于7月3日全部实现顺利完工。刚刚进入七月,益马高速公路的工程建设就接连突破两大重要施工节点目标。

  浮邱山隧道是益马高速全线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建设地点位于有“小南岳”之称的桃江县浮邱山。该隧道为分离式长隧道,全长4630米(左洞2305米、右洞2325米),其中包括明洞35米、暗洞4595米(Ⅲ级围岩3716米、Ⅳ级围岩609米、Ⅴ级围岩270米)。2015年10月21日浮邱山隧道开建以来,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局二公司认真贯彻“管超前、严注浆、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紧封闭、勤量测”的方针,科学合理组织施工,严格过程控制。同时,坚持精益求精、科学管理和安全第一的施工原则,积极推进隧道施工。2016年12月15日浮邱山隧道实现左洞贯通,今年7月6日实现双洞全部贯通。该隧道的双洞顺利贯通,进一步拉通了全线主干道,为益马高速全线通车提供了坚实保障。

  益马高速第四标段管段内有德茂园大桥、农村里高架桥、大栗港高架桥、金盆大桥等大型桥梁4座,总长达1574.48米,经过高速公路建设者的不懈努力,总计3293.5立方米的桥面铺装工程顺利完工,实现了管段内桥梁的全部连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