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设劳模工作室 建“技术车间” 永兴全力培育一线“工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李辉军 曾翔 编辑:徐丹 2017-07-10 11: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辉军 曾翔)“先是人工制板,再注腊、倒模等。”7月9日,位于永兴县的联合国银生产车间,几名师傅蹲坐着讨论银制品倒模技术的运用,其中一位师傅支绍云既是公司的董事长,也是一名生产线上的“银工匠”。他经常在生产一线和员工探讨银制品艺术加工的创新理念,公司10多个产品获各类创新、雕刻奖。

  近年来,永兴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为实体经济提供人才保障。他们以城区设立劳模工作室为载体,发挥劳模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把一大批有知识、有技术、有胆识、有能力的优秀产业工人汇集在一起,随时为劳动者提供创新创业咨询、永兴冰糖橙种植帮扶、银工艺品制作培训等,培育一线工匠。今年上半年,仅银工匠就培训了100多名,70%实现了在本地厂家就业,30%被河南、云南等地企业高薪聘请,平均工资每月在6000元以上。

  永兴县还以奖补的形式,在大布江拼布绣公司、朝阳银业、联合国银、晶讯光电等40多家当地企业设立“技术车间”,培训实用型技术人才。今年兴光公司、泰宇茶油、西河铅业、鑫裕环保等6家省级品牌企业,均在发明创造、节能减排、产品智造升级等方面有突出贡献。该县每年从“技术车间”“孵化”出的工匠型人才200多名,成为推动县域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