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全力保障灾后食品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卫星 童永红 编辑:徐丹 2017-07-10 11: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9日讯(通讯员 杨卫星 童永红) 7月7日,涟源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再次派出应急小组深入受灾乡镇和单位,对食品原料购进查验、餐饮加工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加工场所卫生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食品安全提出具体要求,避免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洪灾发生后,涟源市多地处于渍水状态,雨水、高温、灾情导致食品安全面临严峻形势。涟源市食药监局成立3个应急小组,加大对受灾严重乡镇的监管力度,防范灾后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全力做好受灾群众饮食安全保障工作。

  该局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卖部的食品质量,严控被洪水浸泡过的食品或食品原料、半成品生产经营,严禁使用污染发霉变质的原料或成品加工经营。同时,确保防汛抗洪抗灾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畅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充分做好应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