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文艺界研讨思想新作《物质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0 14: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文艺界研讨思想新作《物质时代》的思想智慧。

  红网衡阳站7月10日讯(记者石珊) 7月9日,由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衡阳市作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王重希的《物质时代》研讨会在市政府举行。研讨会上,来自全市的文艺工作者各抒己见,探讨交流这一具有创新性的思想作品。

  船山故里王氏后裔王重希的专著《物质时代》,由中国文联出版社推出。书中表达了作者对人性和社会问题的深入思考,并告诉以物质主导时代的人们,只有建立精神的智慧以图进步,才能发展并超越这个时代。

  一朵朵开在船山故里的花,以其非同一般的思想火苗,汇集著成《物质时代》,令与会的专家学者啧啧称赞:这是一种衡阳文化的回归,时代需要这样的思想者;是一个高尚的“精神贵族”文字之旅,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坚守;并且,作者书中追求的物质时代之后的精神时代,就是一种时代的超越!

  与会专家表示,《物质时代》是一部凝结着老庄思想,又能适应时代的作品。有正心正气之用,犹如一记警钟,让读者找到了初心,找到了自我的精神家园。

  专家们认为,作者王重希立足于现实,着眼于问题,直击于心性,站在时代与哲学的高度,作深刻思考和睿智的表达,是质朴的思想之作;是当今物质时代的精神追求,可让人找到初心;是关切时代与人类命运之作,哲理深刻;是适应时代之作,更可能会成为服务时代之作。并且,与会专家还认为,它是一个跨界文本的创新,淳朴之人的淳朴之作,是船山文化的又一传承力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