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个月株洲市区空气质量为优良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0 15: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各市辖区与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红网株洲站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乘)根据株洲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提供的监测统计结果显示,6月,株洲市区优良天数为30天,比例为100%。

  其中,市区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为21天,比例为70%,良的天数为9天,比例为30%,空气质量较上月有较大幅度改善,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臭氧。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市辖各区环境空气质量从好到差排名为:云龙示范区、荷塘区、芦淞区、天元区、石峰区;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从好到差排名为:炎陵县、攸县、茶陵县、醴陵市、株洲县。

  与上年同期相比,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上升 10%。市辖区总体环境质量较去年同期向好,除天元区优良天数比例下降之外(下降16.7%),其余各区优良天数比例均上升,分别上升为:石峰区(43.4%)、云龙示范区(13.3%)、芦淞区(6.6%)、荷塘区(3.4%)。五县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除炎陵县与去年同期持平外,其余四县均有所上升,分别上升为:株洲县(23.3%)、攸县(3.3%)、茶陵县(3.3%)、醴陵市(3.3%)。各县市区PM2.5浓度除石峰区略有上升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茶陵县、攸县、株洲县、芦淞区、荷塘区同比下降幅度超过20%;各县市区PM10浓度除炎陵县略有上升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市辖区更是大幅下降,下降幅度均超过2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