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7-10 15: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7月10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7月10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了解到,针对当前中高考录取工作即将开始的特殊时间节点,为严防和整治违规办理“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反弹回潮,区纪委近日向全区各单位下发通知,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通知指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子女升学期间,要带头遵守《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自觉做到“三个严禁、四个不准”:严禁以任何名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子女升学自家庆贺,不准邀请亲属以外人员参加;不准参加亲属以外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不准用公款支付各类“升学宴”“谢师宴”相关费用;不准以配偶或其他亲属的名义,分批次、分地点举办“升学宴”“谢师宴”活动。

  为确保有关规定落到实处,区纪委、区监察局、区作风办将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对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对检查、暗访和举报发现违反规定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同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对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的单位,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