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国网电力公司113支服务队赢得“钢铁侠”美誉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戴瑾昕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0 15: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周铁钢介绍情况。

  红网邵阳站7月10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戴瑾昕)干部带队,组织专业生产人员全程蹲守可能浸水的配电设施、路灯设备;公司领导带领防汛办人员通宵值班。近日,在邵阳的大街小巷随处都能见到电力员工忙碌的身影。在此次特大抗洪抢险保供电过程中,国网邵阳供电公司9000多名电力员工连续奋战在抢修一线,为邵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在这次特大洪灾中,该公司44名共产党员家遭洪灾不回家,涌现一批感人事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舍小家,为大家”,获得了老百姓的高度赞扬和肯定,被邵阳人们称为意志坚定的“钢铁侠”,这113支服务队也被称为“钢铁侠”共产党员服务队。

  “水退到哪里,电供到哪里”“老百姓有困难在哪里,我们就服务到哪里。”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周铁钢告诉记者,汛期以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指挥下,积极落实“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防汛工作方针,召开专门会议部署防汛抗洪工作。6月30日,根据上级指定,公司迅速启动II级应急响应,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取消周休日,切实履行职责,应急指挥中心开展24小时应急值班,每天召开防汛领导小组会议,及时处置和调度防汛抗洪工作。

  为了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公司全体员工众志成城,生产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全公司范围统一调配抢修人员和物资材料,公司累计出动抢修队伍1283支、9800余人次、车辆1960台次开展特巡及抢修工作,投入应急抢修资金8000余万元。公司共筹备电杆2万根,配变600台,断路器100台,各种型号导线14.5万米的抢修物资材料。

  为确保邵阳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通过网络、电视、报刊、交通频道等媒体发布了《告全体停电客户书》,提醒广大市民和企业,在水位降至警戒水位以下后,及时检查表后线路、电气设备和专用供电线路,在未对水浸设备进行检测试验维修之前,切勿盲目自行送电,及时多渠道调配应急发电车、带电作业车、大型应急探照灯具、临时增加配变保障应急救灾供电,第一时间恢复了城区排渍站的供电,确保了市区防内涝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安排了80人、分10组的特别巡视队,及时发现和处理防汛安全隐患和老百姓的紧急供电问题。

  7月1日-2日,公司领导带领防汛办人员通宵值班,与市防汛指挥中心紧密配合,迅速处置突发情况。各部门、基层单位严格执行防汛指挥部指令,干部带队,组织专业生产人员全程蹲守可能浸水的配电设施、路灯设备,坚持“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实施停电避险,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4日起,公司全体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分赴挂点单位慰问和现场指挥抢险,累计下基层138次,督查现场500余个,其中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天都在救灾现场指挥,确保了电力抢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经过电力员工连续昼夜奋战,近两天时间内,邵阳市区将全部恢复供电。目前,邵东、隆回、邵阳县、新邵、武冈、洞口等6县全部恢复供电。

  邵阳国网电力公司初步统计,截至7月7日10:00,此次洪涝灾害累计停运变电站7座(恢复6座),110千伏线路2条(恢复2条),35千伏线路6条(恢复4条),10千伏线路283条(恢复278条),停电涉及市区20个社区、10个乡镇、67个村(恢复20个社区、10个乡镇、67个村),县级乡镇118个、村1211个(恢复109个乡镇、1165个村),停运台区4529个(恢复4399个),停电用户60万户(恢复58.7万余户),经济损失约1.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