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去安乡赏荷 看味觉仙桃园综合体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文芳 编辑:于佳丽 2017-07-10 17: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乡的荷花开得正艳。

安乡的荷花开得正艳。

味觉仙桃田园综合体的五彩大道。

味觉仙桃田园综合体的秋葵片区。

味觉仙桃田园综合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

农耕文化馆。

  红网常德站7月10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文芳)7月,正是赏荷好时节。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的5万亩荷花开得正艳,婀娜多姿静待赏花客。7月10日,安乡县委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于7月17日举行2017年中国安乡首届荷花节开幕式暨味觉仙桃田园综合体开园仪式。届时,广大游客可前往安乡,欣赏荷花美景、品尝生态美食、把玩水乡风土人情。

  此次活动主题是水韵安乡,情归荷处,时间从7月17日至8月16日,设官垱镇合兴村和安障乡黄山岗村2个分会场。活动内容紧紧围绕“荷”字做文章,在“荷”字上下功夫,精彩不断,好戏“莲莲”,包括“美丽家园-色彩安乡”摄影大赛、“我为推进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献一策”网上征文活动、广场舞大赛和以安乡硪歌、安乡大鼓、竹马舞、采莲船歌舞、蚌舞等等节目为主的大型文艺汇演。

  同时,还有安乡特色商品展、美丽乡村写生创作、太极表演、荡舟采莲、户外露营、户外骑行、农民运动会、莘莘学子幸福赏荷、特技风筝表演、荷园旗袍秀、果蔬服装秀、荡舟采莲、五彩大道寻宝、玩泥巴、踩水车、捉泥鳅、辨农具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子项目,让游客们尽情享受田园风光和大自然的无穷乐趣。

  开幕式当天,味觉仙桃田园综合体也同步开园。田园综合体是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观光农业、产业、品牌、休闲于一体的能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的综合体。味觉仙桃田园综合体以“党建统领、群众主体”为基调,以“公司+集体经济组织+农户”为手段,以“味觉+”产业为支撑,包括视觉冲击力和产品体验两层含义,既解决旅游看什么的问题,又通过采摘、游玩、农副产品加工和品牌化等产品衍生产生经济效益,可持续发展。

  近几年,安乡县秉承“农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理念,全域建设美丽乡村、全域打造农业公园、全域开发乡村旅游,依托“一山一湖一岗”(黄山、珊珀湖、汤家岗)独特资源,已培育出“黄山头板鸭”“珊珀湖鱼”“汤家岗米”等三大农业产业品牌,挖掘出安乡底蕴丰厚的山水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打造出了全域生态旅游品牌和安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