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2个援外培训班长沙结业 加深友谊携手并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彭惠迪 编辑:刘威成 2017-07-10 20: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商务部2个援外培训班长沙结业。

颁发结业证书。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彭惠迪)7月10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南院)承办的“2017年东南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力建设研修班”“非洲法语国家水利工程与社会经济发展研修班”在长沙结业。47名学员来自14个发展中国家,他们肤色各异,国籍不同,但在短暂的研修班生活中增进了相互了解,扩大了共识。

  期间,研修班紧扣“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力建设”“水利工程与社会经济发展”两个主题,对学员们进行系统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交流讨论、实地参观考察、现场讲解、现场操作等形式,介绍中国的成功经验。并组织学员赴浙江和云南等地考察中国先进的基础设施和水利工程,对相关优秀企业和景点进行考察参观,让学员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切身体会到中国社会经济发展。

  来自科摩罗的副总统顾问德拉倍伊·保罗·查尔斯曾一度以为中国很封闭,来到中国后才发现,“中国是非常开放的经济体”。

  “过去三周所学的知识,充实提升了我们的个人能力、组织能力。”来自刚果金的学员Zenon表示,希望这样的交流可以持续下去,加深友谊携手并进。

  结业典礼上,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调研员游标与中南院海外事业部技术总监熊文清一同为学员颁发证书,送上极具湖湘特色的湘绣作为结业礼物,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