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支部书记】刘秀军:“婆婆嘴”念出高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康晓乔 2017-07-11 10: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天早上晨会后,刘秀军就要到生产线里“转悠”,与员工交流。

支部党员情况资料填写后,刘秀军与同事认真核对。

刘秀军向记者介绍生产线党支部墙报内容。

厚厚的一叠员工谈话记录本倾注了刘秀军的心血。

  红网衡阳站记者 宋美君 报道

  近日,在建党96周年之际,长丰集团全资子公司湖南衡阳风顺车桥有限公司生产线党支部书记刘秀军被长丰集团又一次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此之前,刘秀军曾多次被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政工能手、优秀政治思想工作者……

  这一点也不意外。

  刘秀军担任生产线支部书记12年,与员工交谈数千次,到医院看望住院员工及员工直系家属600多次,书写谈话记录本多达18本。

  “刘秀军是大家眼里的‘老大哥’,他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员工问题的穷追不舍,练就了一张好使的‘婆婆嘴’”。7月6日,风顺车桥公司员工申衡山讲起这位老大哥的“烦”来,语气中透着一种敬佩和感激。

  他用一张“婆婆嘴”架起与员工相通的桥梁

  在刘秀军的办公室里时常备着一件工作服,每天早上晨会后,刘秀军就要到生产线的每个班组里“转悠”,细心查看每个员工的工作状况,了解他们的思想状态。转悠一圈下来,工作服就像淋了雨似的,湿个透。

  刘秀军的头脑就是个“活电脑”,生产线361名职工,刘秀军都能准确地说出每个人的班组、工种、年龄、爱好等个人信息。在他看来,记住员工的相关信息,就是对员工的尊重。同时也是坚持十几年现场巡访修炼成的“正果”。

  基层的矛盾和问题多而复杂,看来是一些“婆婆妈妈”的小事,但在刘秀军眼里件件都是大事。细心洞察员工的状态,如果发现员工有“小情绪”,准会第一时间找他谈心,让他释怀。刘秀军还常常换位思考,把领导找他谈话的心境换位到自己与员工的谈话中去。

  “我愿意当员工的‘助推器’,当他们的‘发泄桶’,有什么不愉快的都统统往我这儿倒,倒完了,我再慢慢地帮他疏通。他们没有了情绪,工作状态好了,工作效率自然就提高了。”刘秀军说着,透着满脸的乐此不疲。在刘秀军工作的支部,人均工作效率提高了18%,产品质量提升了30%。

  “他们都说我有张婆婆嘴,我觉得挺好!”

  他是员工眼里“接地气”的老大哥

  时间、地点、被谈话人、谈话内容……

  刘秀军手捧出厚厚的一叠员工谈话记录本,足足18本,打开看到,每一本写满了他与员工的谈话内容。

  “每次与员工的谈话,我都认真记录和反思,从中总结经验。”刘秀军说,这是他工作中养成的习惯,12年来从不间断。

  记者在刘秀军的办公桌上看到一张表,上面写“7月份员工生日礼金发放明细表”。长长的一排名字前面,细心地标着生日日期。刘秀军给员工生日做足“备课”,在员工生日的前一天,及时送上公司准备的“读书卡”和生日礼金。

  12年的细心付出,感染了每一位员工,换回员工心里“老大哥”称号。风顺车桥公司员工唐永华说起他的这位“老大哥”赞不绝口:“对职业‘忠心’、对工作‘用心’,对员工‘贴心’。”

  正如刘秀军看来,他这个党支部书记不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岗位,在这个“接地气”的岗位上,用他的“婆婆嘴”念出一种和谐,一份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