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部署文明创建人文环境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翔 唐兰荣 编辑:唐韵 2017-07-11 08: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分站7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唐翔 唐兰荣)7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暨人文环境建设组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年珠晖区将采取“管引结合”的管理方式,一方面全面深入开展“五劝一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另一方面通过依法依规处理一批乱丢乱扔、乱堆乱放、乱刻乱画、损坏花草树木及公共设施、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典型案例,引导更多市民遵守制度,做良好市民。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一周期的最后一年,珠晖区对人文环境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珠晖区将进一步提升市民整体素质,继续重视宣传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文明创建全过程,大力实施“文明伴我行”“两有两为”(文明有约、雁城有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持之以恒开展“相约文明”市民学习活动,促使市民讲文明树新风;大力整治城市乱象,重点抓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公共场所秩序、窗口行业秩序、治安秩序、校园周边环境和社区、村镇周边环境等八个方面整治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绿化力度,亮化力度,美化力度等。

  珠晖区委副书记王敏表示,区创建办要充分运用督查考核这把“利剑”,按照“一个时期一个重点、一个阶段一个主题,一月一督查、一月一公示、一月一讲评”的思路,大力开展联合督查、交叉督查。对督查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在全区进行通报,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传导工作压力,推动任务落实。同时,要敢于问责,对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不力的领导干部要严格问责、毫不手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