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困难救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孟首兴 编辑:康晓乔 2017-07-11 11: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发送救灾物资到灾民手上。

  红网永州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谢万波 孟首兴)受高空槽和中低空切变及急流的共同影响,6月30日以来,湖南道县境内持续普降大到暴雨,部分站点达到大暴雨级别,持续降水导致农田被淹,城镇低洼地段积水、水利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全县25个乡镇场(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据道县民政部门7月7日统计,灾害造成道县受灾人口59325人,紧急转移人口12703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14人;因灾倒损民房23户53间,其中全倒户9户13人30间,严重损毁户7户14人10间,一般损毁户7户24人13间;农作物受灾面积6667公顷,成灾面积3606公顷,绝收面积1290公顷。

  灾害发生后,道县县委、县政府紧急统一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查灾、核灾、报灾、救灾和困难救助工作。道县民政局及时开展灾后救助,紧急安排资金10万元,下拨大米10万斤,矿泉水200件,方便面100件、面包100件,帐篷4顶发放到重灾乡镇,这些救灾款物在7日前全部发放到了各受灾乡镇和受灾群众手中,保证老百姓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及时开展灾情核查,派出6个工作组于7月4日到5日对各乡镇(街道)的受灾情况、倒房情况、乡镇敬老院情况和贫困村的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对倒房户进行了拍照登记。

  当前,道县正组织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困难救助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防止次生灾害发生,遵照贯彻落实7月7日永州市委常委会议和全市脱贫攻坚调度会暨灾后重建动员大会精神,道县人民政府拨出200万元,制定出具体的救助标准:对紧急转移安置的按每人300元进行救助;对核实后因灾倒房的,以户为单位,按每人每天20元救助1个月、1人1斤粮救助2个月、2人一床棉被、一户一桶油的标准给予过渡性生活救助;对因灾倒房户,确定在今年内新建房屋的,由民政部门会同住建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列入今年的危房改造,按危改的补助标准进行补助的基础上,民政部门再给予每户补助5000元,保证五保户、低保户、困难重点优抚对象、困难残疾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补助标准不低于2万元,修缮的按3000-5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确保受灾区群众正常生活能得到有效保障。

  目前,道县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灾后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受灾区的安置、恢复、重建和困难救助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