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查处扶贫“微腐败”56起

来源:红网 作者:骆国平 杨庆 编辑:于佳丽 2017-07-11 09: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分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骆国平 杨庆)“白水瑶族乡泉田村原村会计付光义利用职务便利,为村民办理低保、五保时,收受村民财物共计2800元。经县纪委立案调查,其违规收受村民财物共计2800元全部退还……”日前,笔者从桂阳县纪委获悉,7月7日,湖南省桂阳县又查处一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件。

  据介绍,今年以来,桂阳县实行片区协作监督和纪检监察县乡一体化工作模式,将全县22个乡镇(街道)按照区域就近整合的原则划分为4个片区,每个片区设立一个县纪委片区工作组,工作组组长由县纪委常委担任。各工作组在县纪委统一领导下,采取片区交叉、组内协作、上下协同等方式,把力量强化在基层,不断加大监督执纪检查力度,已查处涉及扶贫领域的大小腐败问题56起,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从查处的问题主要有,小额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同时也包括部分扶贫干部工作作风不实问题,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率监管不力的问题。桂阳县还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警醒教育。

  目前,桂阳县纪委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布举报方式,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群众举报的涉及扶贫领域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实行一案一册,逐一核实调查,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对于问题线索,建立“绿色通道”,快查快结,不放过一个“蝇贪”。

  与此同时,为使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近日,桂阳县成立4个精准扶贫工作专项巡察小组,入村入户,着力发现查处扶贫工作中是否存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等现象,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惩不贷。对个别镇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存在重开会布置、轻督察落实、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不力等问题,及时约谈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