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天清运7万余吨垃圾 长沙市容市貌基本恢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李丽 2017-07-11 09: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陈永刚)洪水过后忙清淤。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为了尽早还市民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连日来,长沙城管系统争分夺秒开展全城“大扫除”,10天共出动9万余人次,清运垃圾7万余吨。目前,长沙城区基本恢复到汛前市容市貌,市民的生活也恢复到了往常。

  按照“灾后不见灾”的目标要求,长沙市城管系统以河堤河滩和洪水淹没的街道社区为重点,对垃圾进行全面清运。7月1日至10日,全市城管环卫部门共出动人员9万余人次、洒水车5500余台次,共处理垃圾7万余吨,清理淤泥8700余吨,清理受灾地区面积达2200余万平方米。

  除了对陆上清运之外,水上垃圾打捞工作也在进行中。长沙市城管系统从7月8日开始进行湘江水域清理打捞工作,每天安排8艘作业船只、16名人员、2台车辆,重点对湘江浏阳河入口、北辰三角洲、开福寺路口、杜甫江阁等回水湾垃圾积存点进行清理打捞。截至7月10日,已清理打捞垃圾约26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