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沟通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 湘江新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李丽 2017-07-11 09: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王晗)企业有意投资兴业,能否更便捷地与政府职能部门取得联系?企业符合优惠政策条件,能否更顺畅地向政府申请到位……今后,这些问题在湖南湘江新区都将得到解决。记者今天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获悉,湘江新区将构建“沟通面对面、服务零距离”常态化机制,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

  据介绍,湘江新区将把政务服务大厅变为新区领导干部的“会客厅”,变“企业上门找”为“政府开门迎”,让企业办事“找得对门、找得对人”作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的关键举措。7月12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将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为企业解难题。

  曹立军表示,新区正处在招商提效、项目提速、创新提升、发展提质的关键期和黄金期,尤其需要构建“亲”上加“清”、公正透明的政商关系,以政企合力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接下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将轮流坐班,建立常态化面对面沟通机制,把服务接待室作为常态化办公室,实打实地为企业服务。

  活动前,新区将通过主流媒体、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告坐班领导信息。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新区相关部门将提前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所需、列出问题清单,提高服务有效性和针对性。对于来访企业,新区工作人员将全程引导接待,对现场能处理的问题,由当日坐班领导直接解答或解决;对情况复杂的问题,由坐班领导提出办理意见,交由相关责任部门处理,一般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情况较复杂的事项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或给予答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