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上学堂”进村开课 吉首大学学生与贫困村儿童共同拓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思嵘 编辑:于佳丽 2017-07-11 09: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素质拓展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

  红网吉首7月11日讯(通讯员 贺思嵘)7月10日上午,吉首大学“爱在联团”社会实践服务团在湘西州吉首市高海拔苗族贫困村——联团村举办了首届“三下乡”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在联团村唯一的操场举行,孩子们积极参与,与志愿者相互配合、完成训练。

  清晨,云雾托举着孩子们的操场,犹如仙境。孩子们早已在操场等待志愿者的到来,见到志愿者哥哥、姐姐,他们便涌过来,亲切地拉住志愿者的手或紧紧抱住志愿者,急切地询问今日的上课内容。志愿者一一与孩子们问好,整理好队列,交代清楚训练规则,与孩子们展开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孩子们和志愿者平均分为三组,分别为“猫和老鼠组”“荣耀组”“最强十二人”,各组确定自己的小组口号,相互竞争,共同进步。本次活动分为“无敌风火轮”“不倒森林”。

  吉首大学“云上学堂”已是第三次在联团村开课,今年的素质拓展训练却是联团村的孩子首次接触,其富有新颖性、趣味性和教育意义。在总结活动时,吉首大学的一位志愿者说道“我们在对待问题时,除了感性的认知,还应该冷静下来,理性地分析问题。”“今天,我学习到团队合作很重要,我们要互相信任,互相帮助,哥哥姐姐帮助我们完成训练和学习,我很高兴,也很感动,谢谢吉首大学的哥哥姐姐和老师!”一个参加本次素质拓展训练的小女孩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