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长沙枢纽2号船闸恢复通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勇 潘显璇 胡富君 运文学 王玉胡 编辑:徐丹 2017-07-11 10:17:05
时刻新闻
—分享—

  1号船闸最快今日抢通,确保13日前全面通航

7月10日,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几艘货船有序通过2号船闸。 记者 田超 摄

  本报7月10日讯 今天上午9时,随着三艘危化品船舶缓缓驶入湘江长沙综合枢纽2号船闸,意味着湘江水运主通道在停航10天后重新打通。

  受6月下旬持续强降雨影响,湘江水位快速上涨,洪峰水位超过历史极值,面对船闸控制泵房存在被淹危险的情况,长沙市湘江枢纽办积极应对,组织力量采取了对可拆卸设备进行了拆卸转移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了洪水造成的损失。洪水降至警戒水位以下后,长沙市湘江枢纽办第一时间启动了泵房清淤和消毒工作,7月8日起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的抢修。

  据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数据统计,6月30日起长沙段全面禁航后,截至7月10日,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上下游共滞留需要通闸的船舶400余艘,而目前一个船闸每天只能通过约120艘船,通航压力极大。

  2号船闸恢复通航首日,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湘江枢纽海事处也向各位船主发出了通知,强调为确保省市重点物资安全畅通、积极保障民生,枢纽船闸通航要求船舶过闸顺序如下:一是汽油船舶;二是煤、矿、钢材,集装箱船舶;三是自卸砂船和其他种类船舶。同时,2号船闸24小时进行上行重载船舶调度,预计2至3天上行重载船舶可恢复正常申报过闸程序。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抢修1号船闸,按照规划,将确保湘江航运主通道13日之前能全面通航,预计最快11日抢通。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胡富君 运文学

  连线

  黄色预警:全省部分地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7月10日,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和省气象台联合发出黄色预警:自7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受降雨影响,湘西南、湘东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黄色预警具体区域为:长沙市浏阳市东北部;衡阳市衡阳县西部、祁东县、常宁市西南部;邵阳市邵东县南部、新邵县、邵阳县南部、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西部;岳阳市平江县;郴州市桂阳县西北部;永州市零陵区、冷水滩区北部、祁阳县、东安县、双牌县、道县北部、宁远县北部、新田县;怀化市溆浦县南部、会同县东南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东南部、通道侗族自治县、洪江市东部;娄底市新化县南部、冷水江市南部、涟源市西南部等。

  ■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王玉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