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深入金薮月山督导防汛救灾、精准扶贫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1 10: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0709_111.jpg

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来到月山镇督查指导防汛救灾、精准扶贫等工作。

0709_3333.jpg

彭瑞林在月山镇石矶村了解受灾情况。

0709_222.jpg

彭瑞林来到金薮乡永乐村督查指导防汛救灾、精准扶贫等工作。

  红网湘乡分站7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7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来到金薮乡、月山镇督查指导防汛救灾、精准扶贫等工作。他要求,要坚持防汛抗灾和灾后建设两手抓,把灾后建设、恢复生产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湘乡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市政协副主席刘定宇一同督导。

  金薮乡永乐村是此次洪灾中降雨量较大、受灾较严重的村,该村山塘、渠道、山体、道路等基础设施多处损毁,尤其是地南水库周边山体塌方现象严重。一到该村,彭瑞林直奔塌方水毁现场,实地察看受灾情况。

  受灾群众是否得到妥善安置,生活得怎么样? 在月山镇石矶村,彭瑞林向镇村干部详细询问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得知在雨情变得严峻之前乡镇连夜组织干部疏散了危险地带群众,彭瑞林对镇村两级果断处置给予充分肯定。

  彭瑞林指出,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领导关于防汛抗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准备,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点、河流沿线低洼地段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值守,做到危险地段群众应转尽转的同时,妥善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和心理安抚,防止转移人员擅自回流。要科学部署灾后建设工作,整合各方力量,动员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帮助恢复水毁工程,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让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督查中,彭瑞林还来到两村村部,认真翻阅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资料,了解脱贫工作目标任务、计划安排、实施举措等,并从中随机抽查了部分贫困户的建档立卡资料。彭瑞林指出,要坚持防汛抗灾和灾后建设两手抓,把灾后建设、恢复生产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继续保持和发扬面对天灾干群一心奋勇拼搏的精气神,并将其转化为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强大动力。要持之不懈地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立足本地优势,发挥地方特色,区别不同情况,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就业扶贫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要切实加强监管,强化扶贫资金的监管和使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贫困群众身上,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