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商市营赴衡阳暑期实践团队下乡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乡帅 侯红艳 编辑:于佳丽 2017-07-11 15: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实践团成员。

调研组同学向居民询问情况。

调研组同学向居民询问情况。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乡帅 侯红艳)7月1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16市营赴衡阳金溪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组的六位成员在当地居民的带领下,对隆兴镇进行关于农村居民对电子商务平台的应用的实地调研。

  调研组的同学首先前往隆兴镇镇中心的几家快递点了解情况。在农村淘宝站点,听了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后,工作人员热情地把他们迎到屋里。调研组同学向工作人员询问每天快递包裹量的收取量和寄发量,初步了解当地农村居民网络购物量和当地居民网络购物的规模。紧接着,调研组同学进一步提出了有关未来电子商务应用的相关问题。通过访谈,调研小组了解到当地购物群体以年轻人和非务农人员为主,同时,调研成员也对一些经常使用电子商务平台的居民进行了系列的访谈,如网络购物相对传统购物的优势、选择网络购物主要购买哪些种类的商品、每个月用于网络购物的支出等问题。通过访谈,调研组同学获得了许多与调研主题相关的数据。此次调研对于当地未来电子商务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调研组成员未来几天将会去到金溪镇下辖各行政村进行调研,通过发放调研问卷与访谈等方式进一步获得相关数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