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三下乡”团队赴张家界支医支教

来源:红网 作者:舒甜甜 编辑:于佳丽 2017-07-11 10: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们向村民宣传。黄娟 摄

志愿者教学生弹奏尤克里里。彭程 摄

学生弹奏尤克里里。彭程 摄

  红网张家界7月11日讯(通讯员 舒甜甜 黄广 段洁兰)已临暑假,可长沙医学院的志愿者们却没闲着,他们自发组成的暑期三下乡“同路人,以爱之名”团队到达张家界三家馆乡已有三天。团队共三十余人,由两位指导老师带队。七月的张家界正值雨季,到达的第一天便有小雨光顾,炎热之余倒也添了一丝清凉。

  三家馆中心完小的学生们已经放暑假,志愿者们到达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始挨家挨户招生,学校地处半山腰,志愿者们兵分几路,前往山下人烟聚集地宣传义务活动。半天下来,志愿者们跑了几十户人家,回到学校后开始为明天的支医支教活动进行准备。虽然不辞辛劳,但也为学生们是否愿意前来上课有些发愁。

  学生们似乎对前来义务支医支教的志愿者们怀着一丝距离感,志愿者们为了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感,拿出了压箱底的武器——尤克里里。孩子们的眼光立马被这袖珍版的“吉他”给吸引住了,纷纷上前来一探究竟。志愿者为孩子们弹奏乐曲,教孩子们如何使用乐器,一时间,对志愿者不太信任的孩子们早已卸下心防,和志愿者们打成一片。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融入一团之后,开始教孩子们军体拳,如何正确刷牙……逝者如斯,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时光已近黄昏。志愿者们望着孩子们不舍离去的背影,一天的疲惫早已一扫而光。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他们跋山涉水,来到三家馆,只为不忘最初的梦想,他们是同路人,以爱之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