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洪灾后水府库区垃圾打捞忙 部分水域恢复清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樊洛 编辑:康晓乔 2017-07-11 10: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371.JPG

工人在湘潭水府示范区主码头清运垃圾。

12.jpg

水府大桥桥墩处成了一片“垃圾海”。

IMG_2444.JPG

垃圾堆积成山,工人稳稳地站在垃圾“山顶”。

IMG_2372.JPG

一船船垃圾被打捞上来。

1.jpg

对垃圾进行消毒。

IMG_2374.JPG

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中午12点—3点休息3个小时。

IMG_2414.JPG

通过连日来的努力,水府庙水库部分水域已经恢复往日的清澈透亮。

  红网湘乡分站7月11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 实习生 樊洛)洪涝灾害给湖南湘潭水府示范区带来严重影响,汹涌而来的洪水不仅破坏了基础设施,还带来了众多垃圾,主要分布在主码头和水府大桥桥墩处。目前湘潭水府示范区管委会正在组织打捞。

  据水府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主码头的垃圾从7月3日开始打捞。组织了10条打捞船,每条船上2名工作人员,已经打捞垃圾500余吨。水府大桥桥墩处的垃圾大约有2万平方米,除了大量生活垃圾、树枝还有动物尸体,工作量大而复杂,为此管委会请来了专业的公司。

  首先利用船只将垃圾集中在靠岸的较小区域内,再利用挖掘机将成堆的垃圾从水面上捞起来,由专业公司对垃圾进行消毒后分拣。生活垃圾进行送入填埋场填埋;木材、树枝消毒晒干以后,送到老百姓家里,可以做柴火;动物尸体则进行深埋,避免病源传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