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蓓赴壶天镇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和受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康晓乔 2017-07-11 10: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392.JPG

7月9日,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率湘潭市民政等部门来到湘乡,深入壶天镇实地查看灾情,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和受灾群众。

IMG_7394.JPG

程蓓并代表湘潭市慈善总会向壶天镇捐赠5万元,用于灾后建设。

IMG_7427.JPG

程蓓一行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大坪村李远连。

IMG_7463.JPG

程蓓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中石村朱如良。

  红网湘乡分站7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7月9日,湖南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率湘潭市民政等部门来到湘乡,深入壶天镇实地查看灾情,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和受灾群众。湘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利民陪同。

  6月30日至7月1日,壶天镇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引发严重洪涝灾害。由于雨量大、雨势急、降雨范围广,造成镇域内河流、山塘、水库水位暴涨,多处发生滑坡、泥石流、山塘垮塌等重大自然灾害,沿线群众严重受灾。这次暴雨造成全镇18个村不同程度受灾,据不完全统计,受灾人口超过17000人,造成房屋倒塌100余间、严重损坏230余间,水淹农田8000余亩,绝收农田达3000亩,沙埋冲毁农田1000余亩,水毁路面100多处,冲毁山塘52口,损坏山塘70口,冲毁桥梁3座,损伤桥梁20余处,山体滑坡200多处。

  当天上午,程蓓首先来到壶天镇机关,听取了该镇关于受灾情况的介绍,并代表湘潭市慈善总会向壶天镇捐赠5万元,用于灾后建设。

  程蓓对镇村干部前阶段在抗洪抢险工作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关于下阶段工作,程蓓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形势,洪水是造成次生地质灾害的重要诱因,各级相关部门单位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次生地质灾害。要全力以赴、凝心聚力、各方合作做好灾后建设工作,在灾后建设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安置灾民,同时要认真做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灾民身体健康,防止灾后疫病发生。

  随后,程蓓一行还实地走访慰问了大坪村李远连和中石村朱如良两户贫困受灾群众。记者在李远连倒塌的房屋前看到,一辆大型挖机和工程车正在现场作业,正将房屋倒塌后的瓦砾一车一车地运送出去,李远连因灾倒塌房屋重建工作已正式开始。李远连是大坪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家唯一的住房在此次暴雨中倒塌,目前临时搭棚住在离房子不远的一处平地上。“老人家,身体还好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我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来看你了。”在李远连的临时住处,程蓓亲切询问李远连身体、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其要克服当前困难,树立信心,同时叮嘱随行乡镇负责人要帮助受灾群众加快房屋重建速度,保证房屋质量,确保受灾户早日入住新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